乐山:出行快捷真方便

www.scol.com.cn (2018-12-28 09:03: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刘平  

3月,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开建;5月,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程项目竣工投用;同在5月,乐山开行学生号专线公交车;6月,乐峨大道正式通车;12月,双漩坝大桥竣工在即;12月25日,连乐铁路九峰岷江特大桥控制性工程完工……今年以来,随着乐山一项项交通项目的开建、开通,极大地缓解了交通拥堵,服务了经济发展,便捷了群众出行。

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鸟瞰效果 图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供图

3月30日,总投资17.96亿元的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正式开建。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乐山岷江一桥和二桥的交通拥堵,对优化乐山大佛景区旅游交通环线,促进乐山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串联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三县八镇的“大通道”——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程项目,于今年5月竣工投用,为一条“交通+旅游”“交通+扶贫”示范公路,带动沿线乡镇产业转型,助推脱贫攻坚,并有望实现全域旅游格局。

同学们排队上车,享受“专车”待遇 记者 罗晓玲 摄

5月22日,乐山开行学生号专线公交车,涉及7条公交线路(1路、2路、6路、9路、10路、12路、22路)、6所中小学。当天,中小学生们踊跃乘车,享受“专车”待遇。此举缓解了乐山中心城区中小学生上放学出行难问题,改善了学生乘车条件。

6月28日,乐峨大道正式通车。全长20.5公里,从峨眉城区太泉广场抵达市中区棉竹镇,全程只需十几分钟。乐峨大道的正式通车对打造乐山市半小时经济圈,实现乐山中心城区到周边县(市、区)的快速通达、有效分离城镇区间与过境交通,构建乐山城市骨架交通干线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漩村,位于岷江内河的河心坝上,村民外出全靠轮渡。2017年10月底,为切实解决坝上近3000名村民的出行难题,全长745米的五通桥金粟双漩坝渡改桥工程——双漩坝大桥动工修建,如今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预计2019年春节前正式开通,这一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近6个月。

12月25日,连乐铁路九峰岷江特大桥控制性工程完工,连乐铁路九峰岷江特大桥位于乐山市市中区九峰镇、乐山高新区车子镇,全长4100米,是全线最长的一座桥梁,也是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整座大桥预计将于2019年底全线完工。

回望这一年,一座座新桥开建,一条条新路开通,一趟趟学生号公交班次运行,着实让乐山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刘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