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政府牵线搭桥 促进政银企合作共赢

www.scol.com.cn (2018-12-01 10: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1月30日,乐山市市中区2018年政银企对接会在乐山中心城区举行。对接会上,乐山市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苏稽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投资项目推介,部分经融机构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通过搭建政府、银行、企业间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向金融机构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优质民营企业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鼓励金融机构增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政、银、企合作共赢,努力推动市中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据了解,今年乐山市中区经济依旧保持着“稳中有进”的势头,特别是旅游业、现代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9%,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9%。1-10月,全区旅游综合收入实现284.72亿元、增长15.86%,接待游客1203.24万人次、增长10.66%,其中入境旅游者达21.18万人次、增长6.3%。截至目前,全区银行存款余额为82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6亿元,增长19.3%;区内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553.3亿元,同比增长10.4%。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在讲话中指出了目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谈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是同生共荣、唇齿相依的关系,金融业离开了实体经济就成了“无根之木”,实体经济离开了金融支持则成了“无源之水”,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搭建好银企对接平台,通过三方的通力合作,共同解决融资难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全面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同时,乐山市市中区也将通过落实好产业引导资金、财政贴息、财政金融互动等激励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等举措,发挥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银企牵线搭桥。

会上,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苏稽新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乐山分行,乐山市大佛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银行乐山分行举行了签约仪式,乐山嘉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和银行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