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彝乡年味浓 邀您体验彝族新年

www.scol.com.cn (2018-11-19 09:0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唱起歌来跳起舞。11月18日,距彝历新年还有2天,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已经装扮一新,村民们和远道而来的游客围在篝火旁跳起了“阿西跳月”的舞蹈,庆祝彝历新年的到来。

底底古村位于神秘的黑竹沟景区山脚,一排排彝家新寨错落有致,远处青山悠悠、云雾缭绕,宛若人间仙境。“这次跟的旅行团收获很大,印象中的彝族乡村很贫困,亲眼见到的时候颠覆了想象中的印象,非常美丽也非常悠闲有韵味,以后我会叫上我的朋友多来玩。”前来参加篝火晚会的游客李先生说。

曾经的底底古村以种植玉米和马铃薯、喂养猪、羊为主,村民收入主要源于外出务工,如今乐山坚持“旅游+扶贫”的思路,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推动贫困村脱贫摘帽。乐山市旅体委是底底古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引进”知名酒店品牌“禅驿”入驻彝村,通过合作社从村民手上租赁的11栋彝族民居改造成酒店特色别院,聘用村民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土地扭转利润分红等方式,实现旅游助农增收。

相关链接

峨边黑竹沟景区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之间的过度地带,在地质作用下,形成了黑竹沟特有的地貌特征。景区内重峦叠蟑,溪涧幽深,迷雾缭绕,海拔2400米以上的山坡上部地带,分布有lO余处高山湖泊,水面面积最大的约200亩,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大大小小的瀑布、深水潭不胜枚举,形成黑竹沟淼林公园极为壮观的动态水景观。沟内因高山众多,能见到云海、佛光、日出日落等奇异景象。冬季积雪覆盖,干姿百态的雪凇、雾凇、冰挂、冰凌构成冬季奇绝景观。

黑竹沟景区现有沟口景区、植物园景区、鬼推磨景区、神涛林景区、狐狸山景区、金字塔景区、马鞍山景区、杜鹃池等景区景点。其中,“沟口景区”奇烽、异石、岩溶、花海、冰斗、海子、泉水、瀑布、云海、佛光、高山草甸等多种不同类型和独具特色的景观景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