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主持召开乐山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10: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6)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预判全年经济形势,研究第四季度工作举措及2019年经济工作基调、工作主题。彭琳强调,要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作风是成败关键,切实增强后劲,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增长、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彭琳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总体上保持了健康发展态势,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也面临许多问题,要结合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逐一抓好解决落实。

彭琳强调,“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归根结底是说发展。发展是乐山最根本、最迫切的需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试金石”,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决定工作成败的关键。各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履职到位、真抓实干,以创新、开拓、负责的精神,想办法解决问题,全力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彭琳要求,一要紧盯宏观政策,组建专门班子进行深度研究和分析,找准与乐山发展的结合点与兴奋点,尽快形成对接和落实方案,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二要狠抓项目推进,扭住发展的“牛鼻子”。抓好项目落地,做实前期工作,全力消除要件、规划、拆迁等重大项目落地的各种“梗阻”,形成整体合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筹备好三、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让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持续开工建设热潮;继续推进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形成更多投资增量。抓好项目储备,重点围绕“两个加快”,包装生成储备旅游、工业、交通、城建等一大批支撑性和关联性强的大项目,切实增强项目投资后劲,以项目为引领,推进明年工作开展。三要加速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挥比较优势,打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按照第一产业降比重、第三产业升比重的方向调整三次产业结构,做响旅游品牌,做强工业经济,做优农业品质。四要强化作风保障,主动查找差距,强化督促考核,超前谋划明年。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乐山人民群众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工作,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工作落实,为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委等十一个部门汇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下一步措施建议及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初步打算。(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