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城街青石板路改沥青混凝土路面引热议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24: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窄窄的长过道,岁月斑驳的老房子,这些画面属于乐山中心城区老街——顺城街。前段时间,顺城街的青石板路面改造成了沥青混凝土路面,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热议。

路面已改造完毕的顺城街

顺城街改造市民网友各有看法

19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顺城街看到,拱辰门的城墙下,原有的青石板路面已经全部改造成了黑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车辆和行人行走在崭新、平整的路面上,舒适度提高了很多。

正坐在家门口和朋友喝茶聊天的顺城街老住户李大爷,对于顺城街的路面改造表示赞同。他告诉记者,以前的顺城街,铺的是青石板路面,但路面凹凸不平,走起路来容易磕磕碰碰,遇到下雨天,路面更是光滑,很容易摔跤,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恼火。李大爷表示,从安全角度讲,路面的改造是好事,不仅车辆通过时的噪音小了,大家出行也更方便了。

网友“哆啦A梦”很赞成顺城街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作为一个“老乐山”,在他的记忆中,之前的青石板路是近几年才改造的,道路两旁早已没有充满地域特色的古建筑,留一条青石板路没有任何意义。

也有部分市民和网友对此事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原有的青石板路面具有历史文化特色,与古城墙相得益彰,改成沥青混凝土路面后,缺少了一份文化古韵。

多方论证后实施路面改造

为什么青石板路面会改成沥青混凝土路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

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城街最初的路面为普通水泥路面,经过长期碾压,路面破损严重。2014年8月,用凹凸不平的青石板对路面进行了改造。

“通常情况下,青石板路面是用在步行街设计上,但是顺城街一直以来都有车辆通行,加之周边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凹凸不平的路面很容易导致老年人摔跤,而且车辆通过时的噪音也很大。”该负责人表示,道路自改造后就一直有市民投诉顺城街噪音和安全隐患问题。

在市政部门多方论证后,今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把顺城街纳入了背街小巷的整治中,改造成了沥青混凝土路面。(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