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乐山考区22日开考

www.scol.com.cn (2018-09-24 10: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22日,我国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记者从乐山市司法局了解到,乐山地区的客观题考试考点位于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考试有效报名人数为643人。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到考点开展视察工作。

总监控室

与往年的国家司法考试相比,此次考试的方式方法发生了变化,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阶段,9月22日进行客观题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10月20日上午进行主观题考试,采用纸笔考试的方式。

为确保乐山考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日前乐山市司法局成立乐山考区 2018 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组织机构。由乐山市司法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任总监考,设立考务组、监考组、流动监考组、安全通道管理组、考点监察组、安保警戒组、治安组、后勤保障组等。

考前核对身份信息

在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的考点可以看到,乐山市司法局的各组监考、安保等部门的成员早早就到达考场,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考生核对身份证、准考证等个人信息,到进入考场安检,井井有条,考场秩序良好。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国家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须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