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风情周助兴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1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开幕前夕,9月5日晚,“嘉定坊之夜”暨尼泊尔风情周在乐山启动。来自尼泊尔的客商,将佛祖释迦摩尼故乡的物产和文化带到了乐山大佛旁。

当晚,活动在《古韵嘉州》《盛世嘉州》《唱响嘉州》舞蹈中拉开序幕。尼泊尔演艺人员带来的歌舞表演在嘉定坊营造出异国情调。两国嘉宾在启动仪式上注入尼泊尔的母亲河巴格马提河之水和乐山三江之水,水流的融合代表着文化的融合,文明的融合。

启动仪式上,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表示,尼泊尔同中国的文化交流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尼泊尔风情周旨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加深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介绍,近年来,乐山坚持以旅游为桥梁和纽带,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先后与泰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先后举办了泰国风情周、澳大利亚风情周等主题活动,如今尼泊尔风情周盛大开幕,真诚希望各界人士、各方朋友一如既往给予乐山支持、关心和帮助,共促乐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尼泊尔风情周将持续至9月9日。来自尼泊尔的手工艺品、手工纸制品、珠宝、编织、美食等,将带给市民游客独特的体验。每天14:30—15:30、19:30—20:30两个时间段,嘉定坊还将举行尼泊尔风情演出,为四川旅博会期间的乐山更添一丝节日的氛围。

9月7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作为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主宾国,盛会期间,尼泊尔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推介展示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