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行业领域 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www.scol.com.cn (2018-08-27 09:08: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来乐,深入我市峨眉山市等地,调研乐山市政法系统相关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陪同调研。

先后来到峨眉山市公安局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燕岗火车站及市公安局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邓勇详细了解乐山市涉案财物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乐山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持续依法打击黑恶势力作为推进依法治市、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法治、平安乐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邓勇指出,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是四川的旅游名片之一,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这一重点,维护好稳定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履行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不断完善举措,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强化线索摸排核查,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万钧的力度,重拳出击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形成强力震慑。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广泛做好宣传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服务做在前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彤在作表态发言时说,乐山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强大合力,统筹规划落实好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要突出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细化措施,重点防范、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深入推进“护根”行动,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畅通渠道,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