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博会宾客体验“最具文化气息”茶旅线路

www.scol.com.cn  (2018-07-09 09:09: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黄曦  

坐拥三处世界遗产,有着“中国绿茶之都”“中国茶乡”的乐山,山清水秀、四季分明,茶山茶园散发勃勃生机,一片片茶叶四溢香韵。

嘉宾游览天福茶山

客从远方来,多以茶相待。近年来,乐山旅游围绕茶旅融合主题,精心设计线路,深度展示乐山茶文化旅游资源、线路和产品。第三届茶博会从众多茶旅精品线路中选择了以峨眉山、犍为和夹江的茶旅文化为主打的三条茶旅线路,为嘉宾展示乐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昨(8)日,来自美国、印度、尼泊尔、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嘉宾及客商共69人先后前往夹江天福茶园、夹江年画研究所、夹江千佛岩等地,感受乐山精品茶旅线路的魅力。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夹江天福观光茶园内,世界最大茶博物院——天福茶博物馆通过实物、场景、蜡像、模型、灯箱等生动展示了茶历史、巴蜀茶文化等内容,让嘉宾们对中国茶留下了深刻印象。天福茶园还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嘉宾们伴随音乐翩翩起舞,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巴蜀茶文化。

随后,嘉宾们还走进天福茶山,详细了解夹江茶产业、茶产品发展。嘉宾们穿行在整齐排列的茶树中,尽情欣赏茶山优美的景色,畅快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天福茶产品,嘉宾们对天福茶山赞不绝口。“这里的茶产业做得很好,配套完善,茶食品做得非常美味。”来自广州的客商林重先说,“乐山的茶旅融合做得很好,要把此次茶博会的见闻分享给朋友,让他们有机会也来感受一下乐山茶旅的魅力。”

来自美国的GilbertKendziior同记者分享了他此次来乐山参加茶博会的感受。他说,这是第二次参加茶博会,很喜欢绿茶的口感,十分清新,这次准备多买一些乐山本地的绿茶带回美国同家人分享。

来自印度的外贸公司代表阿布表示,今年的茶博会产品比去年的茶产品更丰富,场馆布置很精美。绿茶在印度特别受欢迎,此次将采购20吨绿茶带回印度。

当天,嘉宾们还前往非物质文化遗产夹江年画研究所,参观夹江年画作品,并亲自动手参与年画绘制,体验夹江传统技艺的乐趣。在参观了夹江千佛岩景区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后,嘉宾们纷纷表示,在领略秀美风景的同时,感受了乐山历史古迹与人文山水的魅力,不虚此行。(记者 兰蓝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