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言献策话发展 推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0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日前,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将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怎样推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昨(5)日下午,乐山各区、市、县政府的分管负责人,乐山市旅游体育委主要和分管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发言。

“峨眉山作为天下名山,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方面,怎样吸引年轻游客,针对性的提供服务,做好数字文创,是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峨眉山市的分管负责人说道。

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马边县的分管负责人提出,对标世界级的旅游地,针对不同的消费习惯,要有不同的消费产品和消费业态,打造世界级的文化和品牌。

“要想打造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我认为要做好‘三个一’,即唯一、第一、专一,旅游产品是否是唯一的,在同类产品中是否是第一的,与其他产品相比,是否是专一的。此外,要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产品,那么高水平人才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要采取多种方式吸引人才。”峨边县的分管负责人说道。

对于长期依靠门票来盈利的“门票经济”思路,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炼提出,要转变思路,以项目为抓手,靠产品、业态实现转型发展。引进企业开发,并且出台一系列政策作为支撑。

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分管负责人额发言,并提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以优质的基础设施,高品位的旅游产品,完善的旅游信息系统等为塑造良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提高认识,积极调动区域资源,转变思维,以国际事业来审视旅游产业。同时要加强宣传,广泛征集对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