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209名帮扶干部筑牢脱贫攻坚人才之基

www.scol.com.cn  (2018-07-03 09:30: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张斯炜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乐山市按照“对标要求、统筹各方、把关择优”原则,选派帮扶干部3209名,按市内、驻美姑县、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三个方面分布,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

其中,市内有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777名。省定贫困村除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外,还明确了523名联系领导、470个帮扶单位和259名农技员,形成“五个一”帮扶力量。市列贫困村和其他非贫困村,由县(市、区)统筹选派“第一书记”1004名,组建农技巡回服务小组186个,形成“三个一”帮扶力量。县(市、区)统筹选派了县乡干部职工全覆盖结对帮扶6.7万户贫困户,确保每1户贫困户有1名干部帮扶。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分别向对口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选派援彝干部人才88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64名。

驻美姑县帮扶干部分布有援美姑工作组干部人才42名、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干部88名、乡镇专职扶贫副书记15名,省级行业系统选派专业干部41名,涵盖了教师、医生、公安、金融等类别。

省委从全省统筹了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分配到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工作,其中我市推荐了186名干部进入工作队。

据悉,市委组织部对帮扶干部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开展全员培训,“四位一体”对帮扶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激励更多优秀干部投身脱贫攻坚。(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