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4-20 12: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凌云西岸古嘉州,江水潺潺绕郭流”“犍为城下牂牁路,空冢滩西贾客舟”……4月20日清晨,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乐山文庙内书声琅琅。行人纷纷驻足,疑似梦回纸香墨飞词赋满江的嘉定府。书香乐山,全民阅读。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2018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将其摆上市委重要议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探索形成了系统内“书吧+分馆”、系统外“实体书店+阅读空间”、区域间“24小时书店+便民书吧”的“乐山模式”,被文化部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项目。

向宝云讲话

向宝云说,乐山的全民阅读工作位居全省各市(州)前列,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和省委宣传部对此高度肯定、充分认可。并希望乐山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汇聚优势资源,创新工作实践,不断深化“书香乐山·全民阅读”建设,努力实现全民阅读活动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时服务,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体会到阅读活动的有趣、有美、有用,为推动全省“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贡献乐山经验、提供乐山方案,为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再立新功!

于丽致辞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书香乐山·全民阅读”活动的举办,不仅为该市建设文化强市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塑造人文乐山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下一步,乐山市还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载体形式,加快实施“本土文化传播工程”“阅读细胞孵化工程”“漫乐山创新阅读工程”等阅读工程,打造“共享书屋”、智能书柜、特色文化书屋等一批特色阅读项目,把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情景诵读、配乐诗朗诵以及音乐快板等诵读展演精彩不断,乐山文庙响起了朗朗读书声,再次焕发了青春。

此外,在临近的老霄顶文化长廊里,相关的配套活动和节目也是热闹纷呈。学生配鼓乐演绎论语名篇、女子古筝配乐、汉服诵读陆游名篇、学生图书漂流活动、售书活动……从文庙广场到老霄顶文化长廊的平台、栈道、书廊,一路走来,处处都弥漫着书香之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