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共铸乐山文化新辉煌

www.scol.com.cn  (2018-02-12 09:14: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吴桐 张波  

昨(11)日,乐山市2018年文化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召开。文化界专家、学者代表,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迎新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出席会议。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文化界的各位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张彤指出,文化是乐山的形象。历代生活、工作在乐山的文化名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著作,滋养孕育了深厚的嘉州文化历史;乐山佛禅文化、武术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五彩斑斓;沫若书院揭牌成立、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等多个平台和名片,巩固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提升了乐山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张彤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秉承“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的理念,文化产业不断发展。我们要充分挖掘嘉州古城的山脉、水脉、文脉,准确描绘嘉州古城的历史文化风貌,使文化成为城市发展的生命和灵魂;要坚持科学规划,认真清理文化脉络,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以老带新,传承培养青年人才,为乐山文化繁荣兴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修建乐山大佛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把文化精神渗透到各项工作中,为满足嘉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于丽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投身时代潮流,勇于创作,不断以精品力作体现文化担当,不辜负人民和时代的重托,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奋力开创文化繁荣兴盛新局面;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谋划好乐山文化发展。(记者 李昕锋 吴桐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