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www.scol.com.cn  (2018-01-17 09:01: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11个县(市、区)委书记和5个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民主评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省委党建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乔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11个县(市、区)委书记和5个党(工)委书记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执行党内基本制度规定,带头抓实党建重点任务,“四个意识”树得牢,主体责任压得紧,基层基础夯得实,问题整改抓得严,服务大局做得好,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但是,从大家的自我剖析和组织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诸如党委主体责任压实不够、基本制度规定落细落小还有差距、党建工作还存在迎检心态和过关思想、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力度不足、党建各领域工作推进仍不平衡等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大家一定要按照省委和省委组织部要求,聚焦主责、抓好主业,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全力推动乐山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委(党组)书记要时时处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高质量发展上、服务群众上和改进作风上发挥好引领作用,真正把政治引领作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党的根基在基层、力量源泉在基层。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教育全覆盖,建强党支部,培育带头人,真正做到抓常抓长、落细落小。三要强化补短提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的过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去年党建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提高“两新”党建覆盖率,消除机关党建“灯下黑”,提升农村党建整体水平,有的放矢,一抓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强化工作创新。创新是基层党建的活力之源。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变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创新“党建+”、创新结对共建和创新助力脱贫等工作,与时俱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干事创业的平台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格履职尽责,严守党规党纪,严肃问责倒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彭琳代表市委对11个县(市、区)委书记和5个党(工)委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时强调,一要坚决维护核心。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时刻不忘初心。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从人民需求出发想问题、作决策,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县(市、区)委书记要在任期内走遍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在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三要树立干事雄心。要把对组织培养的感恩之情化作为党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敢于担当担责,对发展中的问题要善于攻坚,对急难险重任务要勇于碰硬,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打基础、解难题、利长远的工作。四要秉持用人公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帮助、生活上体贴。要有强烈的人才意识,打造人才“洼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五要保持求知恒心。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的紧迫感、恐慌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要带头增强“八方面本领”,真正使自己的能力与担负的职责相匹配。要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专业精神,提高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水平,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要善于把握大势,服从大局,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市“一盘棋”中去思考谋划,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六要常怀律己戒心。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处理,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树立好的家风家规,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乐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