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历时半个多世纪“退役” 峨眉火车站搬“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55:48)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举涛  

4月26日上午11时01分,随着由昆明开往成都的K146次旅客列车缓缓驶离站台,走过52个春秋的峨眉老火车站完成历史使命,光荣“退役”。

下午4点40分,从成都开往昆明的K113次旅客列车驶入峨眉新火车站,在接上首批旅客后开向“春城”。这标志着新火车站正式接过“接力棒”,开启为旅客服务的新征程。

峨眉老火车站“退役”

据了解,峨眉火车站于1965年建成通车,至今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为适应时代需求,实现成绵乐城际列车站与成昆复线火车站二站合一、有效融合,峨眉新火车站应运而生。该站位于老火车站以南约500米处,站房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4998平方米,站房为两层,线侧平式,最高聚集人数可达900人,车场总规模为2台5线。

峨眉新火车站“上岗”

走近新火车站,一座抽象的“山”形建筑,让人眼前一亮。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两台全新的安监仪有序工作,确保安全的乘车环境,巨大的LED电子显示屏醒目显示着各趟车次信息。售票厅内,5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大厅内还布置有4台自动售、取票机和2台自助取票机。

崭新的候车大厅内,不少旅客正在候车

“新站与老站相比,科技运用、自助化程度更高,而且能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火车站启用了全新的列车运行指挥系统和通信信号系统,具备同时接送普客和高铁动车组的功能。预计今年10月份后,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实现普客和动车的零换乘,体验到更加多元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时,新站的发送能力是老站的3倍,日均发送能力可达5000人次以上。

K113次旅客列车驶入峨眉新火车站,正式开启为旅客服务的新征程

据悉,目前新火车站站前道路、广场等后续工程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全部完成。建成后,将连通秀湖大道及光明大道,实现与高速公路、出入景城道路“并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