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在乐山举办

2022-08-29 10:2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8月28日,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在乐山开班。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乐山市副市长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全省21个市(州)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优秀司法所长代表共75人,以及乐山市20余名优秀司法所长参加培训。

孔祥贵指出,加强司法所建设,事关基层依法治理,事关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此次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作为常设班次,虽然规模不大、人数不多,但课程中既有“理论课”,也有“业务课”,既有“老课”重温,也有“新课”拓展,既谈理论重点也讲方法技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孔祥贵介绍,2021年全省49个司法所和58名司法所干部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两项均为全国第一,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党代会代表吴诗华、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邓启贵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在开班举行地乐山市,基层司法所建设也全面提档升级,132个司法所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建成高品质司法所43个、省级“枫桥式”司法所5个。2018年以来,全市基层司法所共有4个集体、4名个人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等表彰,5个集体、5名个人获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等荣誉。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到了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乐山市委党校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将讲授司法所如何开展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探索司法所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发挥司法所服务保障作用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全省司法所长工作交流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