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驾被查 竟想让妻子“背锅”

2022-08-17 10:38:53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近日凌晨,一名对自己酒量特别自信的男子酒后驾车上高速,一出高速就被查,对于车内的酒气,该男子称是一旁老婆身上发出的,但随后的检测结果拆穿了他的谎言。

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乐山警务室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开展夜间整治行动时,一辆号牌为“川LE×××”的皮卡车驶出高速公路,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例行检查,车窗打开后,民警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怀疑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喝酒了?”民警问道。“我没喝酒,酒气是我老婆的。”驾驶人徐某某指指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老婆解释道。随后,民警对徐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55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另经查,其驾驶的车辆系非营运性质。

证据面前,徐某某承认了自己饮酒驾车的违法事实。经调查,徐某某头一天晚上在眉山青神和朋友吃饭时,喝了4瓶啤酒。饭后,他休息至次日凌晨,自认为酒量比较大,完全不影响驾驶操作,于是“自信”地驾车带老婆、儿子返回乐山。对于自己的酒驾行为,徐某某后悔不已。

民警对徐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涉嫌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大队依法对徐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600元,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