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狠抓绿心公园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2021-05-19 11:2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乐山绿心公园居于乐山中心城区,享有“城市之肺”的美誉,幅员面积10.77平方公里,其中林草面积占比高达87%,境内分布有大量国家级公益林,加之公园紧邻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乐山大佛,其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对绿心公园的森林防火工作历来十分重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自今年2月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以来,分局由森林警察大队牵头,会同巡逻大队、绿心派出所、青江派出所,并联合绿心街道办事处狠抓公园森林防火工作。每天进园开展巡查巡护和宣传工作,指导督导业主单位绿心公园管理处及其巡山管护人员排查各类森林火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向游人散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

在入山路口,配合公园管理处设置检查卡点和劝导站,暂收暂存游客的火机、火柴等火种,禁止携带火源上山。今年清明、五一、劳动“三节”关键节点,坚持开展“四巡”活动,即开展路巡、山巡、林巡和墓巡,实行严密的火源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绿心公园未发生一起森林火情火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