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民警阻止 廖女士差一点就被骗10余万元

2020-11-10 10:04: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受害人正准备把验证码告诉骗子,再晚几秒钟就真的来不及了。”11月5日,沐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受害人保住了10余万元的存款。

女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与骗子通话20多分钟

当天18时许,民警接到了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令:“有人冒充公检法执法人员,对廖女士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已经通话20多分钟。马上阻止。”

放下电话,民警立即与廖女士联系。然而,廖女士一直处于通话状态。过了一会儿,民警再次尝试与廖女士联系,但廖女士的手机却无法接通。民警心急如焚。由于廖女士来自湖南,很难快速找到她的具体居所。几经波折,民警打听得知,廖女士可能住在沐溪镇水沐天城小区。民警立即兵分两路,第一组与反诈中心保持联系,继续查找廖女士的相关信息;第二组则驱车前往水沐天城小区,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协助查找廖女士的相关信息。

不久,第一组联系上了廖女士的丈夫向先生。向先生告诉民警,他在外省务工,廖女士带着3个孩子留在家中。民警立即把相关情况告诉向先生,要求他立刻告知家庭住址,并联系其他亲属前去劝阻。随后,第一组把廖女士的家庭住址告诉了第二组。

民警及时阻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第二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水沐天城小区B区。

民警走进一楼,恰好碰到了廖女士的亲属。其亲属告诉民警,廖女士不听劝阻,不法分子已经把“验证码”发送至廖女士的手机。

“快!”民警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进入廖女士家中。此时,廖女士正在与不法分子通话,沙发上摆着所有的银行卡和身份证。

民警马上让廖女士挂断电话,告诉她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了解得知,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执法人员,以调查为由询问廖女士银行账户信息。获悉廖女士有10余万元存款后,不法分子添加廖女士为QQ好友,使用QQ语音诱导廖女士用手机在不法平台上填写银行卡信息,并完成了视频认证。民警进门时,廖女士正准备把银行卡验证码发送给不法分子。随后,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廖女士恍然大悟,保住了10余万元的存款。(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