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号牌不悬挂 男子面临处罚

2020-09-15 09:46:1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乐山一男子领取机动车号牌后,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未悬挂号牌就上了路,结果被民警查获,他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13日15:00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收费站开展勤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宝马小车前后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民警询问后,该车驾驶人周某某称“自己刚买的新车,还未申领到号牌”,但周某某出示的行驶证显示,该证注册日期和发证日期均为2020年9月3日,该车号牌应该已经领到手。随后,民警要求周某某打开该车后备箱进行检查,发现后备箱里放着一副“川LX69××”的号牌。

经查询比对,这副号牌与该车信息相符。此时,周某某才承认,自己为了逃避高速公路电子警察抓拍,从成都返回乐山时,将号牌放进了后备箱。民警责令其当场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民警对周某某实施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开具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周某某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