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检察】 “检影说法”第四期

2020-09-03 13: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检影说法”栏目简介:“检影说法”为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最新推出的普法栏目。“检影说法”采用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五通桥检察院副检察长、生态摄影师丁华分享野外拍摄珍稀鸟类过程中的切身体验,以及一副副精美的摄影作品,以案释法,寓教于乐,让公众轻松获取法律知识,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

 

 

野生动物知识:

红腹角雉(学名:Tragopan temminckii)属于鸡形目雉科,在它的脸颊处有许多天蓝色斑点,斑点很像草书的“寿”字,因此,大家又叫它寿鸡。喜欢居住在有长流水的沟谷、山涧及较潮湿的悬崖下的原始森林中,栖息于海拔1000—3500米之间。主要以乔木、灌木、竹以及草本植物和蕨类植物的嫩叶、幼芽、嫩枝、种子为食。分布于四川、重庆、陕西、贵州等地,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N级。

法律链接:

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猎捕1-3只(红腹角雉)构成犯罪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猎捕4-5只(红腹角雉)判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猎捕6只(红腹角雉)以上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