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正经工作收入稳定 4人竟合谋盗窃电缆

2020-07-06 09:45: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有正经工作,却非要去偷电缆?日前,夹江县4名因盗窃工地电缆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小谢是夹江县城某工地的电工。6月中旬的一天,他跟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工地上班。正当他准备干活的时候,发现存放在工地上的电缆不见了。经清点,遗失的电缆有1400多米,总价值近4万元。

“工程很赶时间。就算马上去网上订购,也不知道几时才能发货。一旦延误工期,就会影响交房。”小谢说,当时他非常焦急,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夹江县公安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民警发现,被盗的电缆中,既有未拆封的,也有已经安装好的,部分配电箱也遭了“黑手”。

随后,民警调看了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被盗当天凌晨一点过,前后共有4名男子和3辆车出现在工地周围。4名男子从一道还未启用的侧门进出,分十余次将盗窃来的电缆搬上车,然后扬长而去。

通过车牌号码比对,民警锁定了其中一个叫徐某的犯罪嫌疑人。很快,民警在市中区一小区内将徐某抓获。根据徐某供述,民警又陆续在市中区将游某、吴某、周某抓获。

审讯中,4人对盗窃工地电缆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们不仅有正当的工作,而且收入稳定,之所以盗窃是源于一次聚餐。

案发前一天晚上,4人在一起吃宵夜。期间,周某提议想找点电缆的“业务”来做。徐某正好在被盗的工地打工,负责水电这一块,知道工地上正好有未使用的电缆。4人一拍即合,约定第二天到现场实施盗窃。

目前,徐某、游某、吴某、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