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2020-06-24 09:49: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增强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让城市更美丽,家庭更幸福,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23)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中心城区摆摊设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小朋友,这种‘奶茶粉’的包装虽然好看,但它是毒品,不能吃。想喝奶茶的话,一定要到正规商店或者超市购买。”活动中,民警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以案说法、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的思路和方法,民警还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功能。市民们踊跃扫码,关注禁毒知识,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

“展示的仿真模型中有不少新型毒品,比如‘跳跳糖’‘奶茶粉’等。新型毒品在外观上具有极强的迷惑性,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彻底解决毒品问题,才能保持社会的长期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