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 抄近道还冲卡被拘留  

2020-06-23 11:17:0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报废摩托、无证驾驶、违规冲卡……日前,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一大队,成功快速处置一起违法行为,有效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上午9点过,这辆川L牌照的摩托车搭着2名乘客,从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收费站冲卡违规进入高速公路,往仁寿方向驶去。”为保障驾驶员及乘客安全,井研服务区警务室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巡逻排查,在井研服务区内成功将该辆摩托车拦截。

经查,驾驶员张某为抄近道,从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收费站冲卡上高速。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的驾驶证因酒驾未处理,已于2012年被公安机关注销,属无证驾驶,其驾驶的摩托车也连续超过三个检验周期,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属于报废车。

民警对张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根据相关规定开具了交通违法行政强制凭证,张某将面临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及摩托车强制报废的严厉处罚。(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