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检察长化身“禁毒使者”护航“后浪”

2020-06-18 10: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16日,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五通桥中学法治副校长吴皓带领检察干警一行来到五通桥中学,以“点亮火把·点亮人生”为题通过学校录播平台为该校1800余名学生讲授一堂禁毒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堂上,吴皓首先对讲课背景和检察机关的职责做了简要讲解,然后结合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乐山市及五通桥区毒品犯罪现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怎样预防毒品,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

活动现场,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介绍毒品种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宣传册,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晰、更加直观的认识。

讲座的最后以乐山市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品牌“点亮火把”的主题曲《点亮火把》结尾。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后,踊跃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自己将做好法治宣传员,让家人、朋友都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毛蓓、罗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