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纪委通报4起“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10-16 10:32: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近日,市纪委通报了4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犍为县大兴乡纪委原副书记、农技服务中心原主任杜海波套取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等问题。2009年至2017年5月,杜海波利用统计上报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公益林补偿、农作物良种补贴、粮食直补等职务便利,通过虚构信息和虚报面积的方式,骗取国家各类补贴款共计144951.39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7月,杜海波主动交代个人违纪违法问题并全部上缴违纪违法所得。2018年9月,杜海波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市中区童家镇纪委原副书记、民政助理员古松把关不严导致“死人领取五保补助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古松在担任童家镇纪委副书记、民政助理员期间,未及时将毛家堰村2户五保户死亡情况上报区民政局、未在工作台账上进行死亡核销,导致多发五保户补助金24988.6元。2018年9月,古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案资金予以收缴。

五通桥区冠英镇龙埂村党支部书记肖大贵套取国家粮食直补金问题。2008年至2015年,肖大贵用该村4个组的山坪塘和集体山、地共60亩,申报并套取国家粮食直补金共计42099元,其中41453元用于村集体日常开支。2018年9月,肖大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剩余资金予以收缴。

马边彝族自治县老河坝乡桃溪村原主任黄仕华克扣、截留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款问题。2011至2013年,黄仕华在担任老河坝乡桃溪村主任期间,代领该村16户村民生态效益林补偿款共计5424.71元,其中克扣、截留2449.58元。黄仕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黄仕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全部退赔。(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