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3所学校接受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复查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0:45:0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1月12-13日,由乐山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余春雷、市教育局宣传法规科科长张逸秀、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副科长李井祥带队,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组一行7人,对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黄丹学校创建第九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进行验收评估,到沐川县利店小学开展第一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查评估。沐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宏权、县社科联主席雷尧、县教育局副局长董德君、县司法局副局长邹侑、依法治县办等相关同志参与评估活动。

查阅沐川县黄丹学校依法治校档案

评估组一行先后走进3所学校实地考察,重点察看依法治校的氛围营造及实施情况。在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法律进校园”宣传展板设置在校园醒目位置,各班把教室外的长廊作为法治宣传教育成果的展示窗口,张贴着孩子们办的法治手抄报,撰写的法治家书,描绘的法治儿童画,自编的法治儿歌童谣,图文并茂、丰富多彩。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以法治为主题,有“遵法、守法、护法”专栏、有法治园地、法治格言等,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给评估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沐川黄丹学校、利店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也融入了各种法治宣传教育内容。

评估组认真听取3所学校校长的依法治校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依法治校工作档案资料,3名评估专家依照《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确定的指标,对验收学校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黄丹学校和复查学校沐川县利店小学的指标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打分。评估组交换评估意见后,与学校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由评估专家组组长、乐山七中党总支书记杨勇代表评估专家组及时向评估学校反馈验收与复查评估意见,提出工作建议。

座谈会上,余春雷科长希望沐川县3所学校深入挖掘法治教育素材,创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对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巩固创建成果,在全县起好示范作用,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张逸秀科长则对学校章程完善与审批、师生权益保障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沐川县教育局副局长董德君、3所评估学校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