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旅博会“安逸四川dou起来”抖音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09-28 16:1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一等奖作品《只有峨眉山》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26)日上午,第七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安逸四川dou起来”抖音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只有峨眉山》、《四川人的碰巧之歌》、《乐山大佛太让人震撼了》等10个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活动自8月21日启动至9月9日,征集到来自全省10各地市州的362个参赛作品,抖音#安逸四川dou起来#话题参与视频播放量超5400万次,包括景点视频、专业摄影、方言说唱、搞笑娱乐、历史人文知识科普、美食、传统文化、歌曲音乐等多种类短视频。

“抖”乐山大佛”、“抖”大熊猫、“抖”川剧变脸……362个参赛作品中,有叙事流、有技术流,有美女靓仔,还有网络怪咖,创作者们用多种角度、多个形式,向网友们展现四川有多“安逸”、多“好耍”。

“只是碰巧我生在四川美食遍地开花,碰巧我爱火锅天生就不怕辣,又碰巧了乐山还有招牌的甜皮鸭……““吃姐在乐山”创作的《四川人的碰巧之歌》,用RAP的形式,再配上火锅、麻辣烫等四川美食的视频,让晚上刷到视频的网友们直呼“受不了”,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你知道大晚上刷到,口水都要流干了那种感觉吗?”“天知道生在乐山要保持身材得经历什么……”最终,《四川人的碰巧之歌》以“馋人”的风格获得了二等奖。

祖祖辈辈生活在犍为县嘉阳煤矿的张祥,是获奖作品《奔驰的铿锵(嘉阳小火车)》的创作者。他对上个世纪50年代,因运输煤炭而诞生的嘉阳小火车有着特殊的情感:“我是一个‘火车迷’,拍了16年的嘉阳小火车。我想通过这次比赛,把家乡的小火车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犍为还保留着这一‘工业革命的活化石’。”

据悉,“安逸四川dou起来”抖音挑战赛旨在为乐山市举办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营造氛围,借助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更好地传播和呈现安逸四川的生活态度和人文自然旅游资源,提升三大文旅盛会的宣传影响力和四川文旅的品牌知名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