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检察】 “检影说法”第一期

2020-07-08 13: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检影说法”栏目简介:“检影说法”为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最新推出的普法栏目。“检影说法”采用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五通桥检察院副检察长、生态摄影师丁华分享野外拍摄珍稀鸟类过程中的切身体验,以及一副副精美的摄影作品,以案释法,寓教于乐,让公众轻松获取法律知识,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

 

/items/202007/20070913131943800016D8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野生动物知识:

叉尾太阳鸟(学名:Aethopyga latouchii),别称燕尾太阳鸟,是雀形目太阳鸟科一种体型非常小而纤弱的鸟,体长约9厘米,雄鸟头颈及尾上金属绿色,两根中央尾羽特别长,具赭红色的喉斑,上体橄榄色或近黑色,余部为橄榄白色;雌鸟较小,上体橄榄色,下体浅绿黄色 ;它们的嘴细长下弯,舌呈管状,专门用来吮吸花蜜,因此又被称为“亚洲蜂鸟”。常见分布于中国南方,范围包括海南岛、越南等地。在开花的矮树木丛生活,且能悬飞在枝头食蜜。(万颖)

法律链接:

今年,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2日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这意味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和保护野生动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