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率队赴井研调研:奋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0-06-09 09:16: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按照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昨(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前往井研县,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和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安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井研县马踏镇、王村镇,现场查看了两地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和王村镇集体村“人大代表之家”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基层人大履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参会的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乡人大代表围绕乡镇人大工作开展及基层人大代表职能发挥等情况,提出具体建议意见。

赖淑芳对井研县乡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乡镇人大处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城乡基层治理的前沿,最贴近群众,也最能直接发出群众呼声。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乡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通过监督、支持、服务、参与,赢得党委的支持、政府的理解配合和人民群众的信赖;要处理好与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乡镇人大代表的关系,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奋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她表示,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析研究,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