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2020-05-29 09:10: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8)日,乐山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易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波、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全省“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全国、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十分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思考,饱含着心系天下、深沉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锚定使命任务,紧跟全国政协和省政协脚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具体、实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崇尚学习,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前提,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务实功、见实效。要求真务实,紧扣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的组织实施,认真思考谋划履职重点,在资政建言上务实功、见实效。要人民至上,带头察民情、暖民心、做实事,在不断造福人民上务实功、见实效。要增进团结,多方式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多途径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力量,多角度团结凝聚委员力量,要多方位团结凝聚机关干部力量,在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上务实功、见实效。要敢于创新,以创新精神在理论研究、制度建设、规范运行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务实功、见实效。

会议开展了主题讨论。(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