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8所公办幼儿园2049个娃“竞争”825个学位

2020-05-25 10:0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5月22日,2020年乐山市市中区城区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电脑随机录取”现场会在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报名城区8所公办幼儿园且符合有关条件的2049名娃娃“竞争”825个招生名额,录取名单由电脑派位产生并现场公布。

在“电脑派位”录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2020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录取工作和“电脑随机录取”执行方案;电脑随机录取程序鉴定师对电脑随机录取程序进行技术性认定;参加了程序鉴定会的家长代表简述参与电脑随机录取程序鉴定的过程。随后,乐山市三江公证处公证员宣读公证书,出示封存的程序和学生名单U盘资料,验证、察看,并当众启封,开始“电脑派位”录取。录取现场由家长代表随机抽取号码来确定学生的编码,每个学生都有唯一的编号,由学校代码、顺序编号组成。整个录取过程完全由电脑控制,排除人为因素,整个过程都有公证员进行现场公正。

根据招生文件中“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大于该园招生计划数,则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方式录取;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乐山市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市中区洙泗塘幼儿园紫云园区、市中区城北幼儿园青江分园这3所幼儿园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幼儿。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总园、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久顺分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总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分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乐艺分园、市中区实验幼儿园总园、市中区洙泗塘幼儿园斑竹印象园区、市中区城北幼儿园总园共8所幼儿园采用“电脑随机录取”的方式录取。8所幼儿园进入“电脑随机录取”的幼儿共计2049人。

现场“电脑随机录取”,录取名单现场打印后,将张贴在会场外墙上,被录取的幼儿家长会收到短信通知。当日12点过后,家长已通过嘉州教育公众号所提供的网址或微信公众号输入幼儿姓名、身份证号等查询到幼儿录取结果。

根据招生安排,5月23日—5月24日,被录取的幼儿家长将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交到报名的幼儿园。由幼儿园进一步确认录取资格。对于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取消后空余学位不再递补。5月29日下午1:00至4:00,各幼儿园负责发放录取通知书,对已录取的幼儿,由户口本上任何一名成年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幼儿园领取录取通知书,过时未领视为自动放弃。

据悉,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实施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方式,向城区民办幼儿园购买1000个小班新生学位。这项工作现已进入采购程序,区政府采购中心将在6月份开标确定承接学位的幼儿园,并向社会公布中标幼儿园的名称、承接学位数、地址等信息,没有被录取的幼儿家长可以选择到这些幼儿园报名,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缴纳和公办幼儿园一样的保教费用入读民办幼儿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