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教科所新组建一批“教研员工作室”

2020-05-22 10:3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为了给教研员专业发展提供宽松的支撑环境,推动乐山教育科研工作迭代升级,乐山市教科所创新组建了一批“乐山市教研员工作室”,并于近日举行教研员工作室成立大会。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副所长林宾,副书记高远才为中学语文周平英等六名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教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许泽能对“教研员工作室”充满期待,他希望教研员工作室回归教研本质,变革教研思路,让“研创”的习惯、思维、方法贯穿教研始终,进一步发挥教研工作实效,为提升乐山教育质量,打造乐山教育名片贡献力量。

近年来,乐山市教科所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为契机,锐意创新,通过组建专业团队及营造宽松的专业环境等举措强化教研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乐山专业教研军团。除本次成立的6个教研员工作室外,还成立了乐山市普通高中学科研究与指导委员会,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研究与指导委员会,加上传统中心教研组,初步形成教研员个体与团队共生的教研新格局,为乐山教科研服务于区域课程改革、教学实践、教师发展、教育决策等方面提供了专业保障。

附:乐山市教科所教研员工作名单

乐山市中学语文教研员周平英工作室

乐山市中学历史教研员田玉坤工作室

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教研员张雪梅工作室

乐山市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静工作室

乐山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张丽工作室

乐山市小学道法教研员周京芬工作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