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四大亮点”获肯定

2020-05-18 10:3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鹄等一行三人代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肯定了该局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四大亮点。一是坚持政治自觉,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谋划一盘棋推进。二是坚持生态扶贫和驻村帮扶双线并进。两手抓,两推进,并且共结硕果,在争取中央、国家资金扶持上,在贫困地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上成效明显。三是狠抓深度扶贫。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帮扶上成效显著,进一步增强了帮扶村产业发展的致富增收能力。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全覆盖,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大对4个结对村的帮扶力度,在产业扶贫、项目帮扶上先后给予资金扶持500余万元,先后选派15名优秀青年骨干驻村帮扶,帮助贫困村在致富路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同时发挥生态环境部门优势,加大力度开展生态扶贫,并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3名“第一书记”获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

为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小康,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同时要进一步总结好生态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