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整合有线电视网络 打开广电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0-05-16 12:42:2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5月14日,乐山全市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宣部等九部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该市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工作及股权归集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于丽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智慧广电网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拥抱5G时代,抢占广电事业发展制高点的历史必然,是推进广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上一轮改革遗留问题的重要机遇。要以此次整合为契机,加快我市广电网络转型升级发展,从根本上破解广电行业发展困境,提高同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相互竞争的能力,打开我市广电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明确,乐山市将采取“县归市”方式归集股权,把县(区、市)股份全部划拨给乐山广播电视台,并由乐山广播电视台作为全市唯一股东入股四川省广电网络公司,参与全省、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工作。

据了解,今年2月,中宣部等九部委印发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决定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省级网络公司,组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4月13日,我省召开了推进有线电视网络参与“全国一网”整合发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