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对标对表补短强弱 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

2020-04-30 09:01:1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9)日,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后,乐山市赓即召开全市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但对标高质量脱贫,“两县一区”还存在短板需补齐。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决战决胜收官之战的攻坚冲刺态势,全面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质量,突出交通建设、基础补短、产业增收、稳定就业、防贫防返贫,对标对表补短强弱。要进一步深化协作帮扶,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扶贫协作模式向“一体循环”转变;强化对口帮扶,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促进美姑如期脱贫摘帽;扎实抓好驻村帮扶,确保蹲得下、帮得上、干得好。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对扶贫项目、资金规范管理等的监管审查,着力抓好“三盯”“三公开”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对发现有侵害群众利益、向扶贫资金伸手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