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学前学会普通话”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2020-04-28 10: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学前学普办获悉,4月23日,乐山市“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全面上线暨操作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据了解,为拓宽小凉山彝区“学前学普”行动教学资源渠道,提高辅导员教学能力,市“学前学普”办联合北京华言公司、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开发设计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称“学前学普”APP)。“学前学普”APP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乐山小凉山彝区学前教育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学前教育活动将更加便捷、高效。

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永东介绍道,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大数据平台,将实现对乐山市“两县一区”适龄学前儿童、辅导员、幼教点信息的统一采集和管理,利用“学前学普”APP备课、教学、培训、互动四个板块,可以做到教学在线直播、远程辅导、互动分享及线上管理。

目前“学前学普”APP项目能力已覆盖289个幼教点,涉及班级347个、教辅员近600名。

会上,北京华言公司教培中心总监黄芸通过视频录播在线对“两县一区”学普办、中心校、村幼院长及各级辅导员、督导员进行了“学前学普”APP使用培训。华言公司乐山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克岩表示,“学前学普”在线巡课系统正在研发当中,未来将实现线上听课、线上巡课,进一步推动乐山学前教育向精细化、科学化、定制化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