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4-21 09:01:2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昨(20)日,乐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听取了乐山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对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协调推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细周密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要给予普查工作必要保障,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客观反映我市人口发展状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