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轮换第一书记入村走访调研

2020-04-10 08:2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全力打好帮扶村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在对口帮扶的峨边县金岩乡共和村贫困村第一书记任期届满后,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第一书记轮换,重新派驻了第一书记。

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工作任务

2020年4月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副调研员李启涛带队到帮扶联系村共和村开展第一书记轮换和扶贫调研工作。李启涛带领新选派的共和村“第一书记”陈友来到金岩乡共和村,与金岩乡党委政府、县公安局等帮扶单位进行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对接,并深入开展项目实地调研。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帮扶队同当地各级帮扶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就共和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在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到共和村村情、贫困户情况等驻村帮扶相关内容,初步了解即将面临的工作任务。

现场调研,实地弄清工作目标

驻村工作组现场调研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项目,现场查看了林木综合利用项目,扶贫组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综合利用村里的林地木材,增加村集体财政收入,提供村民工作,保障村民生活。通过现场调研走访,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和乡村发展的目标。

谋划工作,初步确定工作方向

在通过走访交流,现场查看、“老书记”讲解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共和村的情况后,陈友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全国全面战胜脱贫的决胜之年,作为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进入角色、摆正位置,全心全意为脱贫后不返贫做好一切工作,坚决完成好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一户户的走访了解,一家家的深入实地熟悉开展工作,同时要深入思考谋划“脱贫”后的产业振兴,进一步找准路子,少走弯路。持续发挥驻村工作队战斗堡垒作用,巩固现有的脱贫攻坚成效,绝不辜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重托,在驻村期间将努力工作,发挥自身特长,确保完成驻村扶贫工作任务。抓紧时间落实项目方案和帮扶措施,认真按照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