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检察院在乐山率先成立派驻区公安分局检察室

2020-04-02 09:5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办案的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量,加快办案效率,进一步提高办案规范化,共同维护司法公正。3月31日,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在区公安分局举行挂牌仪式。

仪式上,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皓介绍了派驻检察室工作情况,从切实履行好刑事诉讼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提升公安检察队伍整体素质三个方面做出了要求和期许,希望能依托派驻检察室,畅通公安、检察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共同应对和解决刑事执法办案面临的新刑事、新问题。

副区长郑凯对派驻检察室的设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公、检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制约,充分利用好派驻检察室这一平台努力打造新型公检关系运行机制。

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派驻制度机制,确保派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签订了《关于加强刑事案件介入侦查的工作细则》。科学把握双方职能定位,轮流派驻检察官,贯彻“不干预、不主导、不失职、不越位”的原则,明确派驻检察室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按规定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依需求开展交流研讨,发挥一线办案优势。(李易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