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一封信

2020-03-30 15: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开学在即,3月28日,乐山市教育局发出了一封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信。希望与家长朋友们携手并肩,为孩子们开学复课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暖心的服务!这封信热情洋溢地写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美丽的校园鸟语花香,春意已浓。经过超长“寒假”,您的焦虑是否有所减轻,您的耐心是否余额不足,您的孩子心绪是否已飞向校园的书香、迷人的课堂,还有美妙的合唱。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党员干部战斗在“疫”线;市民们守纪自律,拨开了头顶的阴霾;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开辟网络”云课堂”;家长们更是挑起了家校共育的重担,共同延续着文明教化、学道恒昌。

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终于迎来开学复课的好消息!

家长朋友,您的理解和信任,是激励教育前行的莫大力量;您的支持和配合,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助推剂。

我们代表全市教育系统向陪伴孩子一起并肩学习、一起努力的家长们致以真诚的感谢!

为顺利有序开学,市委、市政府专门作了安排部署,动员各方力量做好了有力保障;教育系统作了充分准备,进入开学复课的临战状态。我们将实施安全开学评估,合格一所,开校一所,请家长们放心。

尽管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开校后的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要请您继续履行监护职责,密切配合学校工作。

请家长朋友认真学习了解《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南》,教育引导孩子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高度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孩子返校学习和生活准备好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如您的孩子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学校。

家长朋友,您既期盼孩子重返校园,又担心孩子在校安全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

维护校园安全和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已派出专业人员值守“心连心”热线,您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可致电12345,我们将及时回答您的咨询,及时给您提供帮助。

春阳送暖,草色连连。今年的春暖花开来之不易,眼前的岁月静好尤显珍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份珍贵的成长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