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推进重点企业联络员驻企服务取得实效

2020-03-12 09:03: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11)日,乐山市重点企业联络员派驻工作动员会举行。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廖克全出席会议。

熊伟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的决策部署,经市委研究决定,启动实施“常青树”行动,统筹选派一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实力量。重点企业联络员驻企服务是“常青树”行动的重要一环,是经市委集体决策的一项重要部署。本次选派的20名驻企联络员具有熟悉全面情况、工作经验丰富、综合协调能力强等优势。我市启动重点企业联络员派驻工作,是新时期党管干部的必然要求,是新阶段奋力推进“两个加快”、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必然要求。

熊伟要求,驻企联络员要认真研究,发挥政策把握优势,主动向企业及时宣传各类惠企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要主动关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当好“监督员”,发挥“连心桥”作用,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展示良好形象,保持工作激情,保证工作质效、严肃工作纪律。企业要集中精力专注主业发展,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市、县两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管理和服务职能,市经济信息化局要牵头建立高效的工作联系机制,保障重点企业联络员驻企服务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