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积极引导美发行业有序复工

2020-03-02 10: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切实缓解疫情防控以来,人民群众对居民服务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结合中央、省、市相关防控文件精神,近日,乐山市商务局召集全市美容美发足浴保健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积极引导全市美发行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会上,协会负责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起行业协会引导职责,在行业防护、从业人员管理、顾客引流等方面提出交流意见,乐山市商务局给予逐一解答,肯定美发行业在居民服务业中重要作用。

会议针对美发行业有序复工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全面强化卫生健康意识,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店内配备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用具,店面保持干净、卫生、整洁,洗剪烫染器具每天定期消毒。二是从业人员加强防护,每天开展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到服务前后洗手,上岗前后消毒。三是创新工作模式,采取预约服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同时顾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总客容量的三分之一,并严格实行隔座服务。四是合理制定营业时间,市中区、井研县等散发区应缩短营业时间。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造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调美容按摩、足浴保健店不得擅自营业和开放。

截止目前,乐山市中心城区90余户规范美发商家,累计复工30余户,复工率35%以上,其中比比造型、佳之汇美发、王中王美发、世纪精剪等知名门店已正常营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