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送“服务上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0: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当前,疫情并未结束,企业陆续开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成为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服务好全市重大项目建设,2月21日起,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成立4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集中精力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各区县重大项目和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2月2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岭率队到马边调研指导“送服务上门”和督导园区专项整治工作。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阿别木巫,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宏伟及马边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建陪同。

督导组首先在马边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座谈会,马边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马边彝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恳请协调解决的重大项目环评、黄磷企业调试后监测监管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个方面问题。调研组肯定了马边在抓重大项目推进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对提出的请求进行了一一对应解答,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先后到马边无穷矿业有限公司、马边龙泰磷电有限责任公司、马边嘉能佳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企业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3家黄磷生产企业雨污分流、尾气循环利用、扬尘污染、水淬渣、泥磷池、硅酸钠系统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提出要求,相关企业继续保持高压势态,按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利用整改的机会,摸索发展、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打造民主工业园区奠定坚实的基础。各涉磷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技术指南》文件要求,推进整改,力争按程序尽快启动黄磷生产装置调试运行。马边“三磷”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企业相关工程也在同步开展,对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观,马边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督导指导,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扎实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