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初心使命引领 建言献策助力

2020-01-14 09:2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昨(13)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喻在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参加审议。

喻在岗说,政府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指出2020年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2019年,乐山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高于全省水平,充分体现了“提质增效、稳中求进”的理念要求;改革发展亮点纷呈,文旅产业、工业、脱贫攻坚、创卫创文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取向。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谋篇布局一脉贯通,充分体现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坚定决心,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记者 杨心梅)

又讯(记者 甘国江)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峨眉山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参加审议。

“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总结客观真实,谋划实事求是,一切都以务实为基调,谋实事,干实事。”“峨眉山作为乐山旅游重点支柱,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峨眉山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真正把峨眉山打造成乐山旅游的龙头,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不少峨眉山市的项目规划和建设,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我们工作的一种压力,建议接下来峨眉山市要形成具体的执行方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峨眉山市的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比如像城市的店招,就可以融入书法,做得古色古香,提升城市文化氛围。”……代表们围绕旅游、文旅融合、环保、乡村振兴、市民素养等方面积极发言,尽职履责,认真传递各行各业的声音和愿望。

又讯(记者 谭晓勇)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参加审议。

廖磊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站位高,报告把中央、省、市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乐山发展的每一项工作中,彰显了乐山的担当与责任。二是内容实,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始终以事实和数据说话,非常具体、成绩显著。三是判断准,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宏观形势,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宏观形势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市中区要在经济发展中解放思想,要在社会治理中解放思想,要在具体工作中解放思想,全力推动市中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又讯(记者 宋宇凡)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峨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而全面、客观而富有特色的总结,2020年的谋划则目标宏伟、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一份令人满意的报告。”阿刘时布说,2019年峨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接下来要巩固成绩,继续前行;要抓发展,聚焦工业、农业和旅游业发展;要抓民生,巩固脱贫成效,打造乡村振兴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抓稳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峨边的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又讯(记者 宋雪)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夹江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副市长廖克全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数据详实,成果显著。”“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切实回应了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让人干劲十足。”“方向已经很明确,夹江要从实际出发,全面谋划2020年工作。”代表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地方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议尽快开通成都至乐山北站客运站快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议多举措,将夹江东风堰景区打造成为乐山第三张世界遗产旅游名片。”“随着城市发展,垃圾和污水处理不容忽视,建议进一步强化治理。”……目标在望,夹江怎么干?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交通建设、文旅融合、产业转型等各方面,积极为夹江发展建言献策。

又讯(记者 马锐)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袁加乐参加审议。

谈报告、说感想、献良策,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并切实回应了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安排部署,听取报告后让人内心振奋、干劲十足。“应该加强对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运行的指导和管理,不断优化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建议加强大渡河流域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可以通过垃圾回收积分奖励的办法,减少固体废弃物对河流水质和生态环境的破坏。”“建议加大对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的扶持力度,以更全面的产业布局和更多的项目储备,来抵御千变万化的市场风险。”……代表们围绕文化旅游、社会治理、工业发展、教育卫生等多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沙湾和全市的发展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又讯(记者 魏玉婷)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副市长陈长明参加审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到了长足进步,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客观全面又有温度,认真总结了很多宝贵经验。”“建议疏旧建新,拓宽进出城通道,新城建设要注重品质,提升乐山城市形象。”“建议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地方特色,调增基本农田,打造井研青衣江竹林风景线。”“要在大面积大范围内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大的战略产业支撑,建议创新实干,推动乐山现代农业发展,争取形成百万亩杂交柑橘园区,打造三条百里产业环线,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又讯(记者 何思源)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金口河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清晰、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令人振奋。大家表示,要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围绕2020年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建议市政府将金口河文旅开发项目纳入全市重点旅游发展规划中,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推动高质量发展。

又讯(记者 罗晓玲)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五通桥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2019年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乐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坚实步伐,有份量、有质量;对2020年工作安排周密细致,有目标、有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五通桥区将按照报告中的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把各项工作研究好、落实好。

“建议五通桥区借助乐山文旅融合发展契机,充分保护、挖掘、展示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五通桥区旅游发展。”“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建立长效机制,保护好创卫创文工作成果。”“建议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环境,让农民生产、生活更方便。”……审议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工业、旅游、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方面工作,为五通桥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又讯(记者 钟成甲)昨(13)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沐川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对2019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代表们踊跃发言,就脱贫摘帽、交通建设、城市建设、涉农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代表们认为,应切实保障对脱贫摘帽县的政策支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应更多对涉农产业予以支持,通过旅博会、茶博会、药博会等平台,与周边城市深度合作,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还需继续下大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品质,如加快城市交通和立体停车场建设等。

又讯(记者 赵径)昨(13)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犍为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清晰、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令人振奋。代表们表示,要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围绕2020年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