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2020-01-08 09:14: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7)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专题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8月起,我市在做好行政审批“一窗受理”基础上,探索将“一窗受理”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启动乐山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试点,实现材料内部流转,减少群众奔波,让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业务一个窗口搞定。经过1年多来的运行和优化,这一模式为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

来到服务窗台,张彤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流,了解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模式、流程等。他指出,要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强举措,优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服务环境。

在政务服务“马上办”暨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专区“工程建设类”窗口,张彤问进展,看操作,详细了解“工建平台”运行、平台办件时限提速等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情况。他指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举措。要以市场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破除“瓶颈”“梗阻”,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市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张彤边听边看,调研网上公安、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出入有境,服务无境。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乐实施,这有利于乐山市加快推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随着政策的落地,各项管理、设施、服务也要同步跟进;要加强对外宣传营销,把这一政策用好用足,发挥其带动效应。(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