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核查验收

2019-12-06 13:1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按照《乐山市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小水电整改核查验收工作方案》《乐山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核查验收工作方案》,近日,由乐山市发展改革委、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乐山市水务局、乐山市林业园林局、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口河八月林县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水电站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对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验收。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结合验收标准,对地方党委、政府在推进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情况、小水电“一站一策”整改方案制定审批情况、专题研究重点难点情况等进行督导,实地查看了自然保护区实验区18个水电站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全市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前上报销号。

工作组对42个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验收。目前,全市水电站均已完成视频监控或流量监测设施的建设,具备通讯网络条件的水电站监控或监测数据全部接入监控平台,不具备通讯条件的水电站,监控或监测数据均本地存储2个月以上,并按要求定期报县级主管部门备案。整改工作均通过水利、发改、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草等县级相关部门现场核查认定。针对督导和核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后按程序上报销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