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2019-12-05 09:16:0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蒲炳 记者 方方

昨(4)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爱国卫生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以下简称《爱国卫生管理实施细则》)《乐山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以下简称《病媒生物防控管理实施细则》)等事项。

会议指出,创建卫生城市,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爱国卫生管理实施细则》和《病媒生物防控管理实施细则》紧贴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和我市实际,从制度层面对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和病媒生物防控工作进行了规范,将有效促进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各项工作更有效展开。各级政府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群众健康各项工作。

据悉,《爱国卫生管理实施细则》强调了成员部门管行业、管爱国卫生的“一岗双责”原则;要求各级政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乐山”建设主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建设、群众健身公共设施建设和爱国卫生队伍建设。同时,还增添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厕所革命等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新要求。《病媒生物防控管理实施细则》将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始终,注重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科学、规范、有效开展病媒生物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实习生 蒲炳 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