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保扶贫培训班在乐结业

2019-11-29 09:43:5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蒲炳 记者 宋雪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昨(28)日,全国医疗保障扶贫培训班在乐山结业,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国家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司司长王芳琳,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出席结业仪式。

陈金甫指出,医保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部署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明确任务、用好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要始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把握医保扶贫工作标准,推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稳妥治理过度保障问题,切实强化医保基金风险防控措施;要认真谋划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持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研究建立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围绕医保扶贫长效机制建立、深度贫困地区医保工作开展等进行交流研讨。山东、陕西、十堰和乐山四地就医保工作开展和医保治理能力提升情况作经验交流。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通过常规巡察到位、身份核查到位、上下联动到位、运行分析到位、常态宣传到位“五个到位”,综合治理“小病大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为决胜脱贫攻坚、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医保力量,全市约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覆盖范围。2019年以来,全市共13万人次贫困人口享受脱贫攻坚医保待遇,报销总金额2.4亿元,基本解决了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发生,并在加强医保综合治理的同时协同纠正过度医疗现象。(实习生 蒲炳 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