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组来乐检查

2019-11-27 09:05:5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白建伟 记者 方方

经国务院批准,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在乐山市落地实施。当前各项工作准备如何?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昨(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组来乐,前往基层派出所、外国人服务管理站实地了解,并召开落实情况汇报会,检查乐山市该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情况。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陪同检查。

据悉,为做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乐山市高位推进,明确“十项任务”和“时间节点”,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主动完善配套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外宣传,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走进位于中心城区天星路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彭山路派出所,工作组听情况介绍,看宣传资料,和民警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我市相关工作情况。2018年4月投入使用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外国人服务管理站,地处乐山市重要交通节点,为来乐山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签证延期指引、财物遗失处置等服务,是乐山市迎接国外游客的“窗口”和“名片”。来到服务管理站,工作组看资料、问管理,了解服务站将服务前置、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具体做法。

在听取乐山市相关工作汇报后,工作组对乐山市扎实推进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乐山市继续抓好政策落地和服务细化各项工作,做好政策与其他配套工作制度的结合,充分发挥好政策综合效应,让更多外国人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利好,促进乐山对外开放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张彤表示,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正积极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过境免签政策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有效体现,也为乐山加强对外开放提供了新平台,乐山市将积极做好外国人过境免签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管理,确保政策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见习记者 白建伟 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